close



邊聽古箏音樂邊打心得,
感覺剛剛看的南海十三郎還歷歷在目,這樣的搭配簡直是絕配,
我把第一次的處女心得獻給了謝君豪(羞)
這也是他在電影裡追心儀女孩的說話方式喔 

以下是在南海十三郎的粉絲專業(只有一個人按讚加我兩個)留的話:
 

在我國小六年級時從仙劍奇俠傳認識了酒劍仙謝君豪飾演,
之後查了他的資料,原來他是金馬獎影帝,難怪配角演得如此生動。
在今天我總算看了南海十三郎,即使不是粵語原聲,也依舊感動,
在阿唐找到了十三時,真的是淚如雨下,
或許年代久遠的片,在像我這種八年級生看起來有些好笑,
但不得不說,時間是不會抹去好片的光輝,南海十三郎,真的很好看。



 南海十三郎劇照(1)
 
 南海十三南劇照(2)

南海十三郎劇照(3) 
(這是我開始狂哭的劇照-十三再次與他的徒弟重逢)

上網路看,有人說 『讀出師表不哭者不忠,看南海十三郎不哭者不「才」』


自認沒甚麼才華,可是南海十三郎的怪以及自傲還有真性情對我來說就像遇到知己一樣,
有關於精神病的電影似乎都要蒙上天才的面紗,南海十三郎也不例外,
富裕出生,在愛情裡受挫,在事業中發光,從各個方面都看得出他的執著,
他的厭世、傲才,渾然一個天才,最後再因為個性吃了苦頭,發瘋,潦倒一生──

一個天才編劇家,

看到謝君豪,總是會讓我連想強尼戴普,

他們都很擅長於演神經質的角色,年紀差不多,都有一雙超級電眼(笑)
謝君豪真的是個很讓我敬佩的演員呢,我對他的喜愛可能更勝於強尼戴普一點,
因為先入為主,認識得比較久,
這部片很像是強尼戴普<風流才子>的香港版,
而且君豪叔叔可是在1997年就演了,
我覺得好可惜,謝君豪只有短暫的與台灣結緣,
金馬、金像獎雙料影帝的演技真的很值得人欣賞,
雖然我覺得這部片可能由於太早期,你無法感受到他的電眼(笑) 



我的文筆拙劣,又不想直接複製貼上,心得自己打對我來說就像對電影致意一樣,
為一部好的電影野人獻曝。


裡面徒弟阿唐對十三講的話:
「再過三五十年,沒有人記得那些股票,黃金股票、世界大事都祇是過眼煙雲;
可是一個好的劇本,五十年、一百年,依然有人欣賞,
就算我死了,我的名我的戲,沒有人會忘記,這就叫做文章有價!」
 

── 一個編劇家寫一個偉大編劇家的故事,

很喜歡裡面的說書人安排,
這部電影讓我充分的感受的「情」。

一部有血有淚的的電影。
好想要蒐集他的DVD粵語的,
只是這部片真的有點讓人小沉痛,
下次在看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是何時,

我一直很想拍關於那些自言自語精神錯亂的流浪漢的故事,
南海十三郎為我種下一個啟蒙典範。


另外,在謝君豪的微薄上有一則喜訊,
南海十三郎的舞台劇明天五月即將在香港再次重演,
隔了那麼多年,相信老謝的演技一定會更上層樓,
好想去香港看(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tre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